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18年6月29日,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地震局地质所成功举办。相关专家代表、学会会员及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委员会积极推动我国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研究的发展。

中国地震局地质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新建研究员致大会欢迎词,并对专委会成立的背景、职能和远景规划做了说明。专委会秘书张国宏研究员介绍了专委会的申请流程及拟定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等事项。随后专委会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image.png

会上来自中科院、地震局以及国内高水平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空间对地观测、地壳探测、地震动力学等热点焦点研究问题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不仅总结了国内国际相关研究现状,展示了专家们在大地测量学与地震动力学方面丰硕的研究成果,还就当前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对未来学科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议。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收获颇丰,促进了跨领域跨学科研究的合作与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