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10月16日—17日,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1.png

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大会合影


出席此次会议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地震学会,张培震理事长;广州大学,周福霖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院士;重庆市地震局,杜玮局长;中国地震局科技司,齐诚处长;中国地震学会,高孟潭副理事长;中国地震学会,孙柏涛副理事长。

来自全国地震系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期刊、仪器设备厂家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技术人员、青年学生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2.png


学术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震学会秘书长李小军主持,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张培震院士致开幕词,中国地震局齐诚处长代表中国地震局讲话,重庆市地震局领导杜玮局长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021095605.png

中国地震学会秘书长李小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1095356.png

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张培震院士致开幕词


 微信图片_20201021095349.png

中国地震局齐诚处长代表中国地震局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021095401.png

重庆市地震局领导杜玮局长致辞

 

学术大会特邀报告由孙柏涛副理事长主持,大会特别邀请到了4位院士和知名专家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的陈云敏教授带来的报告“岩土工程震害调查的几点认识”;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邵志刚研究员带来的报告“中国大陆基于震源物理模型的长期地震预测及其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的周福霖教授带来的报告“新时代防震减灾新要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的张培震教授带来的报告“2008年汶川地震的孕育和发生机理研究。”


7.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的陈云敏教授 大会特邀报告


 2.png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邵志刚研究员 大会特邀报告


 9.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的周福霖教授 大会特邀报告


 10.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的张培震教授 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学术大会设立了海洋岩土地震工程、基于数值模拟的确定性-概率地震危险性分析方法研究、黄土地震滑坡风险评估与防治、活动断层与减灾、地下流体/地球化学方法与地震灾害防治、地震灾害风险分析与社会学、韧性城乡理论方法及应用、强震动观测技术与应用8个专题会场,共计22个专题特邀报告和129个专题报告。


 11.png

 12.png 13.png



2020.10.16中国地震学会第十六次学术大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