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1017日,中国地震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1.png


出席此次会议领导的有: 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张培震院士、副理事长陈晓非院士、高孟潭研究员、孙柏涛研究员。近二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2.png


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地震学会秘书长李小军主持,李小军秘书长宣布了大会议程和到会人数,并对中国地震学会换届改选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3.png


中国地震学会理事长张培震院士进行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张培震理事长回顾了中国地震学会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五年来,在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在中国地震局的支持下,中国地震学会的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开放合作发展、提升学会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服务、人才举荐等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地震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为提高我国地震科技水平和发展我国防震减灾事业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放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进行部署和推动,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更加迫切需要坚实有力的科技支撑引领。在新的征程上,学会的作用不可替代,发展机遇与挑战并行。学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加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和人民期望,攻坚克难,勇攀地震科技高峰。为此,张培震理事长对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继续开放合作,联强联大谋取共赢;(三)强化服务大局意识,着力推动学会改革创新;(四)深化治理改革,持续提升学会治理能力。

李亚琦副秘书长进行了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宣读了中国地震学会章程草案和单位会员会费标准草案。


 4.png

 5.png


全体会员代表举手表决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及《中国地震学会章程》,并对单位会员会费标准进行了不记名投票表决。


6.png


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员代表投票选举出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在接下召开的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投票选举出了第十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并由理事长提名聘任秘书长人选,理事会举手表决。同期召开了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上投票选举出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7.png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地震学会新任秘书长李亚琦主持,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培震进行了总结讲话。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展望祖国美好前景,科技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是我们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和学会工作者的不懈追求,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我们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学会将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任务,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2020.10.17中国地震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