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6月8-10日,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议在郑州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在中国地震学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河南省地质物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

1-2023深部探测会议合影.jpg

来自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等30多家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近200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田晓峰参加学术研讨会议。

6-DSC_3024.JPG

换届大会上,专委会第八届主任王夫运研究员向大会做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专委会提出期望;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丁志峰研究员致辞,对专委会在过去几年中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专委会第八届秘书潘素珍研究员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名誉委员名单,新一届专委会委员227人,来自65个单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新一届专委会主任段永红研究员介绍了专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2-DSC_2825.JPG3-DSC_2878.JPG
4-DSC_2920.JPG5-DSC_2954.JPG

学术研讨会议上,来自不同系统的16位专家围绕地壳深部探测相关科学问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陆地地球物理与海洋地球物理等。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丁志峰研究员做“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建设项目概况”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华建教授做“安宁河断裂带多尺度孕震结构及介质变化研究”报告;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赵连锋研究员做“华南陆块地壳内古老陆核残留的地震学证据”报告;其他专家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研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对每个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多学科学术思想互相碰撞,为解决防震减灾和深部探测关键科学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7-DSC_2961.JPG

8-DSC_3077.JPG

9-DSC_3107.JPG

最后,第九届委员会主任段永红研究员做总结讲话,参会专家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