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委会换届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12月1日,“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市顺利召开。专委会主任王夫运研究员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姚振兴院士作大会发言,来自国内25个单位的77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与河南省地球物理学会共同承办。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地震学会地壳深部探测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换届和地壳深部探测学术研讨等。

image.png

经推选,本届专委会聘任丁志峰、倪四道、吕庆田、艾印双、陈九辉5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聘任田小波、潘素珍2位同志为秘书,聘任姚振兴院士、熊熊、王志烁、陈石、徐涛等为委员,聘任美国地质调查局沃尔特·穆尼为外籍委员,第八届专委会共计94名委员组成。

会上,各位委员还就专委会的发展壮大和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制定了2019年学术活动初步计划。

image.png

换届会议结束后,专委会组织召开了深部探测学术研讨会,共交流了12个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各位委员在地壳深部结构探测研究及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

image.png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专委会的组织建设,扩大了委员的规模,有利于专委会的持续发展,为各位委员搭建了科技交流与业务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了地壳深部探测的学科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