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详细信息

2023年中国地震学会构造地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image.png

2023年1月12日,由中国地震学会构造地貌专业委员会主办,九家国内高校和研究院所承办的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会议全程在线上进行。构造地貌领域的新老学者相聚会议,共话“构造地貌学”的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image.png

开幕式上,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单新建所长和中山大学张培震院士分别致辞,单新建所长回顾了“构造地貌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历史,对委员会在过去几年中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将支持委员会的各项发展。张培震院士在致辞中,强调了“构造地貌学”是充满活力的分支学科,但由于学科发展较晚,仍然处于弱势,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基金课题,相互团结,提高学术水平,发展壮大“构造地貌学”。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是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汇报,共有来自10家单位的24名学者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学科发展的思考与展望。报告主题涉及面较广,包括高原隆升演化、大型断裂发育演化、地震活动和预测,以及水系发育和地貌演化过程等。与会专家学者对每个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学术活动持续到晚上7点多,大家仍未尽兴,期待下一次的线下相聚。

会议期间通过腾讯会议与蔻享学术双线程直播,吸引了众多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与学生,线上参会人员达3000余人,学术交流时间长达9个小时。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