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分支机构动态» 详细信息

“强震数据分析及处理”培训班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顺利召开


201768日至69日,“强震数据分析与处理”培训班在哈尔滨顺利召开,培训班由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学会强震动观测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温瑞智研究员邀请日本建筑研究所鹿岛俊英研究员为主讲。培训内容包括:日本强震动观测发展与现状、强震动数据处理与分析、日本设计地震动以及结构强震台阵观测技术等有关专业知识。

来自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云南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等13个相关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强震动记录质量评价、数据处理技术、结构动力反应等方面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日本311地震高层建筑实测长周期地震动放大效应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提升我国地震工程及强震动观测领域相关技术水平提供了契机。

鹿岛俊英是日本建筑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强震动观测、结构动力反应分析、土-结相互作用等方面研究;负责管理建筑研究所在全日本布设的约70个结构反应观测台阵的数据收集、处理与发布;开发的强震动记录数据处理软件ViewWave已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并应用,在利用强震观测数据进行结构动力反应分析、健康诊断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