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详细信息

四川省地震学会 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7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当日上午四川省地震学会的领导和会员一行三十余人来到街头,参加四川省地震局联合多家省级机关单位和社区组织的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大型主题背景板、防震减灾知识展板,播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片,展示了音频生命探测仪、破拆装备和救援车辆等数十件应急救援装置和设备,地震搜救犬还在活动现场与市民进行了趣味互动。

  活动期间,向市民免费发放了约2万份科普宣传拉页和读本,包括《室内避震九要九不要》《地震发生后我们应该怎么做》《地震发生前我们应当知晓的事》等,这些科普资料由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学会根据四川实际情况编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震相关知识及避震技巧,其中《室内避震九要九不要》是由四川省科协提供给四川省地震学会的学会能力提升项目全额资助。

  四川省地震学会专家现场接受了群众的咨询,就地震常识、防震避震技巧、科学减灾方法等群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应急办、省发改委、教育厅、住建厅、省科协、跳伞塔街道办事处、南虹村社区、省地震紧急救援队、省地震学会等共11家单位和社区联合开展此次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