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学会动态 » 地方学会动态»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 刘耀炜研究员应邀到山西省地震局作学术报告


5月24日,山西省地震学会特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刘耀炜研究员到山西省地震局作了题为“地下流体地震监测预报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局长郭星全、副局长郭跃宏、局机关有关部门及局属事业有关单位54人参加了报告会。各市地震局、各专业地震台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省地震学会秘书长薛振岳主持。

刘耀炜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地震预报的现状及流体学科在地震预报中发挥的作用。系统总结了地震流体动力学国内发展趋势和地下流体观测和分析方法。利用大量的实例阐述了构造地球化学观测和断裂带高精度氢观测的新技术应用。报告展望了地震监测预报技术20年的发展趋势,并提出今后要加强观测技术创新、提高预测预报科学分析水平、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研究深度、强化局所合作的几点认识。报告结束后,刘耀炜研究员与科技人员就地下流体观测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该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指导性和实用性强,使科技人员特别是基层监测预报人员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国内外地震地下流体观测技术最前沿的研究动态、应用及发展趋势。对我局流体学科及整体监测预报工作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