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第五届“地震学算法与程序培训班”会议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地震学研究人员的地震学算法与程序使用及设计能力,促进地震学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地震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云南省地震局定于729- 82日在云南大理滇西地震预报实验场召开第五届“地震学算法与程序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于地震学成像与结构反演方面的高级培训和研讨,培训内容包括背景噪声与面波成像、地震体波双差成像、接收函数成像与反演等内容。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至少在上述三个研究领域之一有过研究基础,并开展过相关研究工作。由于培训场地空间有限,培训人数限定在80人以内。本次培训采取申请审核方式,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需提交与地震成像及结构反演相关的研究展板(poster申请时需给出研究展板的题目及摘要,作为主办方确定培训人员的主要参考依据。

请拟申请参加本次培训的科研人员填写回执(后附)于710日前以邮件形式发给会议联络人,715日以邮件方式通知录取的培训学员。   

本次会议食宿自理,并收取培训会议注册费1000/人。

会议联络人信息:

       罗小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话:  18355103835

       孟令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话:  15905605933

            滇西地震预报试验场办公室,电话: 0872-2369351

       参会回执邮箱:seismotraining@163.com


会议安排如下:

一、培训日程:

7月29日报到

7月30日-8月1日培训课程

8月2日疏散

二、会议地点:

   逸龙滨海酒店:大理市下关镇 洱海公园 滨海大道

  三、交通路线:

路线1:荒草坝机场,选乘出租车直达逸龙滨海酒店或乘机场大巴至大理火车站下车,火车站至逸龙滨海酒店可选择出租车或步行(约30分钟)。

路线2:昆明机场,换乘昆明至大理动车,大理火车站下车,火车站至逸龙滨海酒店可选择出租车或步行(约30分钟)。

四、会议注册费:1000/

注册费缴费方式:

1.报到时现场刷卡;

2.银行转账汇款

户  名  中国地震学会
开 户 行  工行海淀西区紫竹院支行
帐  号  0200007619201134580

转账付款一定注明:姓名+青工委培训班


附件: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