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地震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定量评价结果公示

2019年,中国科协发布了《分领域发布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国内、国外科技期刊中遴选出一批科技人员公认、社会影响力强、期刊出版界认可的期刊,进行分领域等效评价。

地震科学集群的高质量科技期刊的遴选工作由中国地震学会牵头,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秉承“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原则,采取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级目录认定工作。

定量评价是指期刊在长期办刊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国际影响力、国内影响力、行业评价、国家奖励等硬性指标(附件一)。

定性评价是对定量评价得到的T1、T2类期刊结果进行公示,学科专家可以把您认为地震学界公认的、最好的科技期刊推选出来;也可以推荐其他中国刊物;如果您对外国期刊有所了解,也可以提供外国期刊(附件二)。此推荐投票只对应专家本人,代投票无效,专家请将填写完的表格发回给中国地震学会。最后,我们结合定量评价结果,对刊物进行调整完善,报中国科协认定。

公示、投票时间:2019.10.22-2019.10.27

如对公示内容(期刊定量评价标准、定量评价结果)有任何异议,请联系中国地震学会,我们将汇总后统一处理。

  附件一.docx

  附件二.docx


 

中国地震学会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