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地震学会官方网站!
搜索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
邮编:100081
电话:010-68729352
电子信箱:zgdzxh@sina.com
网址:http://www.ssoc.org.cn/

您的位置: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中国地震学会第六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普洱顺利召开

202175日至9日,中国地震学会第六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普洱召开。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以下简称“灾研院”)总工程师杨树新、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周光全、普洱市副市长段红梅、第五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炜研究员、第六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小其研究员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震局、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地下流体学者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杨树新研究员代表灾研院致辞,介绍了灾研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定位与近年进展,表示灾研院作为中国地震学会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专业委员会工作,希望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不仅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发挥特有的作用,更应在自然灾害防治中起到重要支撑与引领作用;他还感谢各位同仁一直以来对灾研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与会专家加强与灾研院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周光全和普洱市副市长段红梅致欢迎辞,高度肯定了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对云南防震减灾工作的有力支撑,认为本次会议在云南普洱市召开对促进云南省和普洱市防震减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刘耀炜研究员宣读了中国地震学会新一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认命通知。新一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小其研究员表示将发扬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优良传统,进一步拓展地下流体研究范围和服务对象;随后,主任委员高小其研究员宣读了新一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委员组成,并向到会的名誉主任、顾问、副主任和秘书颁发了聘书。会议开幕式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营研究员主持。

学术年会包括特邀报告、主题报告、特邀大会报告和大会报告四部分,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地下流体学科的发展。会议评出三篇优秀青年科技论文并颁发了证书。与会代表在普洱市大寨地震台进行了考察和研讨。普洱市地震台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深入报道。

1626234280(1).png

1626234296(1).png